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23网格复工、防控两手抓 有序助推“九小场所”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16 15:2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在档案馆(图书馆)23网格汇鑫楼商业街周边坐落着60余家“九小场所”,为了帮助这些关系着“大民生”的“小场所”有序复工,档案馆(图书馆)的网格员构建了管控——服务一体化保障机制,通过复工、防疫两手抓,保障民生需要。截至目前,汇鑫楼商业街周边商户实现有序复工已超80%。


    合理施策,便商利民

    档案馆(图书馆)23网格辖区内汇鑫楼商业街片区“九小场所”数量集中、分布密集、露天摊位多,很多顾客来此往往会在多家商户采买,每到一家就需要单独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商户和顾客都感到不够便利。针对这种情况,网格员实地深入商户和顾客之中调研考察后,按照一地一策、合理施策的原则,协调汇鑫楼商业街3家露天售卖的商户,让他们分别严格把控住商业街的3个出入口,对由这3个出入口进入的人员逐一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工作。将整个汇鑫楼商业街作为一个大的市场进行集中管理,顾客只需一次测温、扫码、登记便可逛遍整个商业街,此项举措为商户经营和顾客购物都提供了便利。


    多次巡查,动态防疫

    网格员每日上下午都要对辖区内的商户逐家巡查,排查商户员工情况、店内消杀记录以及顾客测温、扫码、登记记录,将每日排查情况撰写成排查日志。此外,网格员还经常进行夜查暗访,确保商户夜间营业动态及时掌控,落实防控措施精准到位。排查过程中遇到尚未复工的商户,网格员会询问商户情况,指导商户准备相关材料和物资,帮助其尽快具备复工条件。


    线上申请,入户服务

    为了帮助商户争取尽快复工,网格员实行24小时电话、微信咨询服务。商户在线申请复工后,网格员会第一时间上门入户,“点对点”指导商户做好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协助解决在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待商户复工工作准备就绪,网格员又会第一时间进行复工现场检查,为复工保驾护航。

    下一步,档案馆(图书馆)23网格将继续深化企业、商户的管控——服务一体化保障机制,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动更多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