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以两新战疫之姿,交出合格答卷

发布日期:2020-03-24 14:1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谁也不曾想到,一场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变得如此特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城市按下“暂停键”,仍有那么一群人,努力在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奋勇前行,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第十天:晓梦辉煌勿蹉跎,娟妍女兵重任落,平素纤纤柔弱女,安虞人民兑衷诺!”;“第二十一天:公元2020年2月4号,是立春那一天,窗外突然就下起了雪,你好吗?我的娟。这次出差有一些漫长,心里多了挂念。每时每刻和每分每秒,都是度日如年。……有句话想要对你说:祝你平安!祝你平安!!”;“第三十六天:英雄武汉铸英雄,美丽津城育美人,兄弟姐妹手挽手,齐心协力克顽敌。春潮滚滚暖大地,阻击战役得胜利,海河荡漾鱼儿欢,天塔眺望恭候你。”京瓷(天津)太阳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傅捷,在朋友圈打卡38天的“战疫情书”后,终于盼到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妻子谭晓娟的安全归来。党员妻子在一线不畏艰险,冲锋陷阵,同样作为党员的他从不会洗衣做饭的“家务菜鸟”渐渐成为熟悉使用洗衣机、吸尘器,熟练分辨各种肉类的家居能手,做好孩子家人的后勤保障,让英雄妻子放心战斗。疫情在家中办公的他积极组织公司支部党员为一线捐款,1170元从募集到上交党委,只用了几十分钟。

    1月24日天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特殊人员的集中隔离成为了防疫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在这个关键时期天津惠中酒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永江,带领支部党员主动放弃休假,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积极对接各部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保障首批重点企业复工,在承担了中海油等单位的人员岗前隔离工作后,每日为隔离人员提供测量体温、送餐到位等服务。尤其在隔离人员出现发烧症状后,他立即向防疫部门、网格单位进行报告,并第一时间将发烧人员送达泰达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直到检测结果重复检测3次为阴性,才终于松了口气:“我就想着,如果他真是感染了,越快带他去发热门诊,就越能最大可能的减少其他人员被传染的可能性。其实我的心里也打鼓,但是作为党员、还是一名支部书记,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新天地华庭作为经开区较早的小区之一,由一栋写字楼和三栋居民楼组成且共同一个出入口,小区物业承接了企业办公人员与社区居民的双重疫情防控任务。物业经理许连祥是德福(天津)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小区管理上具有丰富的经验,从腊月二十八开始至今,他每天准备到达岗位,哪家居民什么情况,哪家企业今天来没来,他的心里有本明账。对于小区居民,主动对标街道社区防疫标准和程序,严守社区防线;对于写字楼办公人员,严格按照经开区防控网格单位两新办和南海路派出所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值班和复工企业的人员登记,积极配合网格协调楼宇企业做好复工防疫双战双赢,他说“物业的工作就是得细心、耐心、真心,一方面必须让小区居民安心,并严格测温、登记、控制出入;一方面我们也要服务好A座办公楼的企业,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不能耽误人家的营生。虽然不能上前线救治病人,在我物业这个岗位上做好整个小区防控工作,就是此刻我作为党员最大的使命。”

    “老人免疫力低,他们是防疫的重点人群,我们想为老人安全的生活环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年三十一早,均岩科技党支部党员代表周杨与其他公司代表顾不上与家人的团聚,为于家堡老年公寓送去必备的消毒产品,“守护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保障孩子们的复学后的安全”党员代表曹永帅等同志放弃节假日先后向天津市海河医院、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开发区应急局等11个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部门及单位捐赠总价值40余万元的青叶水消毒液,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同时,针对市场上口罩供应不足、进门测温排队等问题,支部书记曹世江主动召集党员成立攻坚团队,协调各厂家推出了“一键扫描、避免接触、价格合理”的口罩自助售货机和检测准确,省时省力,免于人工操作的热成像测温装置,进一步帮助驻区企业复产复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员以坚定的信念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用实际的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不断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练就勇于担当的“坚实臂膀”和敢于负重的“强健脊梁”,在防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