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文化战“疫” 安心阅读 泰达图书馆开展2020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17:3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泰达图书馆以“文化战‘疫’,安心阅读”为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资源与服务、纸本与数字资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抓防控助复工期间,用温情抗疫情,以阅读重启2020。

    图书绿码行动

    疫情之下,我馆启动“图书绿码行动”,集中对纸质图书进行消杀,为图书赋予“绿码”,让读者放心阅读。在4月8日有序恢复开馆之后,自4月15日起,仅一周的时间,已陆续为开发区内的图书分馆和基层服务点配送“绿码”图书共达17189册,服务覆盖1984泰达街分馆、总工会分馆,芳林、华纳、泰丰、康翠、福瑞、紫云及时尚广场等社区文化基层服务点。营造安心阅读氛围,丰富区内居民文化生活。

    书香泰达全民阅读系列主题线上活动

    泰达图书馆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况,发挥数字图书馆、移动图书馆、微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优势,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近百场的全民阅读线上活动。包括为期15天的满城书香经典悦读、20天的读书月线上公益讲座、“我爱那本书”趣味摄影征集、手绘我的读书卡、在线信息素养公开课、名著导读7天打卡、每日e书推荐、多彩非遗在线展览等,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分别举行泰达文化讲坛在线课堂、e线直播大数据在我身边、馆员主播说文献等活动,同时全新推出上线“书香泰达”微信小程序。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世界读书日,让书香满溢泰达,让公众读者通过阅读见证力量,在线上“云游”书海。

    科技文献助力企业研发创新

    泰达图书馆聚合馆藏数字文献,持续为区内企业的研发团队提供中外文科技文献资源支撑。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推出“馆员主播说文献”、“创新动力源达人赛”等品牌活动。由学科馆员为企业员工在线指引图书馆中外文数字资源和使用技巧,进行“专属阅读”数字图书赠送。开展企业科研人员的科技文献使用技能竞赛,今年重点面向 “云圣智能”、“卡雷尔机器人”等科技领军、雏鹰、瞪羚企业,面向“膜天膜科技”、“立中集团”等开发区现有1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提升科研人员文献检索信息素养。通过文化文献聚能赋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