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让信仰成为防疫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0-04-30 16:1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边的共产党员身先士卒,不怕困难,冲在最前面。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对我进行多方面的考验……”来自第七大街如家酒店隔离点的运营经理李娜激动地说,并向经开区两新办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为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防控策略,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效、有序、有力。位于经开区第七大街的如家酒店,从年前的国内防疫到如今境外防疫以来,一直作为重要隔离观察点,在看护工作中,他们以严格的管理、温情的服务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旗飘扬心向党 铿锵誓言铭初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家酒店工作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做好看护工作,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温誓词,在庄严的党旗下,在铿锵有力地宣誓声中,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上,所有工作人员内心无比激动。同时也感染了以李娜为代表的数十名员工,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共产党员看齐,自觉接受党组织检验,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开区两新党委迅速成立入党指导小组,深入抗疫一线了解情况,听取临时党支部书记介绍和申请人意愿,把更多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先进分子发展成为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凝聚抗疫力量。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要像共产党员一样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李娜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初心,隔离人员的看护是一项既繁重又细致的工作,在这样特殊时期,看护人员不仅面临着被传染的风险,还要照顾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提供必要的医疗帮助,更重要的是进行心理疏导工作。七街如家的隔离人员情况非常复杂,有80岁以上的老人、有刚从国外生产回来的新妈妈和1个月大的婴儿、也有即将临盆的准妈妈、中度抑郁症患者,还有在国外刚做过器官手术的病人,以及十几位有食品过敏症特殊群体。李娜第一时间了解到隔离人员的各种情况和需求,给每一位特殊的隔离人员制定了专属方案,除了每天进行日常检查外,对情绪波动比较大的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化身为他们的子女、月嫂、知心大姐、护理人员等,扮演各种角色悉心做好周到细致的服务,并带领隔离人员,在房间直播跳起广场舞,排解压抑的情绪。隔离人员过生日,李娜自费买蛋糕,通过微信直播的方式,和其他隔离人员一起庆祝生日,酒店里虽然是严谨的隔离状态,但处处充满着爱的味道,纷纷给工作人员写“爱心卡”,表达感谢之情,大家从入住时的恐慌到离店时的依依不舍。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可以从一个人的表现看出觉悟!像李娜这样的同志,我们更应该把她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如家临时党支部书记骆主任语重心长地说,如家酒店的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以暖心的服务方式,切实提高了防疫工作实效性,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党的初心,坚守党的使命,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谱写忠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