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自贸局开展特殊监管区域驻区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21 10:4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对照《经开区2020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综合防灾减灾工作要点》工作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经开区安委会关于推进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宣贯工作,做好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迎检工作、开展经开区2020年防灾减灾日活动等系列通知要求,同时做好迎两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5月上旬,自贸局会同塘沽海关联合市场监管局、应急局、开发区消防支队等专业部门,在出口加工区海关会议室,组织召开特殊监管区域驻区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两个特殊区域15家驻区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发区消防支队、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紧扣各自工作职能,结合两个特殊区域企业的业务特点和发展实际,针对货物仓储、装卸、运输以及特种设备使用等环节,深入系统地讲解了安全生产相关规范要求和业务知识,并通过剖析反面案例的方式,指出了区内企业容易忽视的风险隐患问题。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企业进一步完善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收获很大。

    此次联合培训系自贸局本年度推进两个特殊区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下一步,自贸局将按照经开区安委会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宣传、检查工作力度,督促驻区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相关工作,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实现安全有序运营。(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