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助推企业高质量管理——档案馆上门服务泰达低碳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03 15:3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随着开发区首批区属国企混改驶入“快车道”,近日,档案馆按照天津市档案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就国企混改档案处置工作上门服务泰达低碳中心。泰达低碳中心综合办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泰达低碳中心混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完成时限以及企业档案工作现状等。

    档案馆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了国家及天津市有关国企混改中档案处置工作的相关规定,以及档案处置工作的原则、流程、目前应着手开展的工作等。同时建议企业注重收集、整理混改中形成的档案,按照混改专卷管理。另外,要求企业准确把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对档案的利用需求,做好企业在重大决策、资产评估、资产划拨、人员安置等工作中的档案利用服务。

    区属国有企业档案是区属国有企业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活动的原始记录,是企业资产的载体和证据,是国家档案资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具有重要的信息价值,而且具有极高证据价值,对于区属国有企业生存和发展其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为此,档案馆将在“三会多训”服务模式的基础上,为做好区属国有企业改革中档案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服务。

    作为全国首个致力于推动区域绿色发展和国际技术合作的服务平台,泰达低碳中心将以此次混改为契机,实现进一步市场化与创新发展,力争将成熟先进的“泰达绿色发展模式”从开发区复制、推广至全国各工业园区,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更多绿色发展典范。(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