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税务局强化服务帮扶举措 深入开展“税务护苗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09:2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感谢开发区税务局主动来电,告知我们企业符合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条件,并辅导我们提交了退税申请,13.79万元的退税款已经到账了!”“税务部门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我们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更感受到他们帮扶企业的力度和决心,‘税务护苗行动’真给力!”天津新丰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强欣喜地表示。

    近日,天津开发区税务局持续发力,深入开展“税务护苗行动”,强化服务帮扶举措,狠抓优惠政策落实,梳理疫情期间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主动联系“应享未享”企业,问情况、问需求,送政策、送服务,通过优惠政策“一对一”精准“滴灌”,助力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化危为机、茁壮成长。

    天津新丰制药有限公司注册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生产、加工、销售头孢替唑钠、头孢西酮钠片剂、胶囊、针剂等。通过税收数据分析,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该企业2020年2-4月份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了51.61%,符合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条件,但前期企业已自行申报缴纳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了解这一情况后,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致电该企业,告知企业符合减免条件,并辅导企业办理了多缴退税,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优惠。

    据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税务护苗行动”为契机,该局利用“云课堂”开展了多期线上辅导,并以一系列的个性化服务举措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便捷程度。5月份征期,累计办理房产税减免47户,金额1073.74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57户,金额298.23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以‘税务护苗行动’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四力’工作要求,让办税缴费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确保政策优惠应享尽享便捷享,助力广大市场主体战疫情、渡难关、促发展,全心全力当好‘护苗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