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党建促发展 制造变智造

发布日期:2020-06-15 16:4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智能制造局党支部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前夕,组织开展“走进先进智能制造企业”特色党日活动,与奥的斯电梯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共建。

    奥的斯电梯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形走道的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自1998年开始,奥的斯电梯公司陆续在我区投资多家公司,其中包括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和奥的斯电梯曳引机(中国)有限公司。2007年7月,奥的斯电梯泰达基地在东区落成并正式投产。该基地是奥的斯在全球重要的制造基地之一,也是奥的斯全球高速梯制造中心之一,更是奥的斯在中国首个LEED 金牌认证的绿色工厂,占地14万平米,年产能力电梯3万台,曳引机6.8万台。

    本次活动,奥的斯电梯党委负责同志带领智能制造局党员、干部参观了奥的斯电梯展厅、工厂生产车间,为大家讲述了奥的斯电梯悠久的历史和智能化生产的今天。大家在智能化升级改造的围壁自动化生产线旁驻足,亲身感受智能产业新兴技术与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开发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倾心倾力倾情开展了一系列引育新动能、培育区域智能制造生态的工作。智能制造局作为装备及智能制造专业招商局室持续关注、支持、服务奥的斯等装备制造业企业,协助其申报智改专项,获得资金支持,并积极协调支持其拓展经营渠道,使其成功中标周大福金融中心电梯项目,成为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如今,智能制造局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通过党支部与奥的斯电梯党委共建的形式,一方面充分运用机关党建规范、标准的优势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使党建对企业发展政治引领和凝聚作用能够充分发挥,另一方面支持、培育奥的斯成为我区装备制造行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的标杆企业,从而引领我区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

    据悉,智能制造局党支部将充分发挥专业产业招商局室优势,组织开展一系列走进开发区先进制造业企业党建共建活动,旨在通过党建活动,密切政企关系,更细致深入服务企业,同时带领干部直观感受开发区企业智能制造水平,鼓励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信心和更坚定的决心,为将开发区打造成为智能制造高地而不懈努力。(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