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帮扶组对经开区夏季臭氧污染管控工作进行指导帮扶

发布日期:2020-06-19 14:3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6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帮扶组对经开区夏季臭氧污染管控工作进行指导帮扶,并与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近期空气质量保障和夏季臭氧污染管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市生态环境局帮扶组指出,进入6月份以来,我市高温高湿天气频发,气象条件总体不利,PM2.5和O3污染形势严峻。近几年我市6月份PM2.5、O3浓度整体较同年5月份偏高,超标天数增加,是夏秋季节空气质量保障的重点时期。经开区要狠抓重点时期污染管控,全面落实我市臭氧污染管控专项行动和6月份空气质量保障强化措施要求,全面加强重点行业污染减排,突出强化VOCs重点排放企业管控,坚决查处取缔黑加油罐车及站点,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检查,强化重型柴油车执法检查,做好用车大户管理等,通过以上措施全力降低污染负荷,全力降低PM2.5、O3浓度。市帮扶组将加大帮扶力度,共同做好经开区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经开区生态环境局表示,经开区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我市臭氧污染防控专项行动实施以来,经开区依托市监测中心精准、科学的分析评估,采取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经开区臭氧指标一直保持在全市较好水平。下一步,经开区将在市帮扶组的指导下,以VOCs重点企业为主要减排对象,以移动源污染防治为抓手,全面落实精细化管控要求,科学实施综合治理,全力降低污染排放,有效控制臭氧污染,为我市空气质量改善和完成年度PM2.5考核指标多做贡献。(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