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充装单位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24 09:3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落实经开区安委会的具体要求,2020年6月,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专项系列活动,吸取“6.13温岭大溪段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在进行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市场监管局联合充装单位开展了应急演练。

    2020年6月19日,市场监管局联合天津中石油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渤海路加气站开展了管束车前仓根部阀泄漏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应急演练方案合理、现场组织有序,企业应急救援人员熟练掌握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非应急人员撤离迅速、有序,现场警戒保护措施到位,上报主管部门及时,有关部门响应迅速,险情在最短时间得到了有效控制。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相关人员的应急职责和应急流程,落实了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提高了企业员工安全应急能力,增强了安全生产事故抢险救援和处理危机事件的能力,同时增强了监察部门应对特种设备生产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