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中区开展火灾逃生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30 13:4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检验和完善企业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企业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微型消防站的实战能力。近日,中区办配合应急局,组织天津正标津达电缆有限公司举行了火灾逃生综合应急演练,以直观、规范的火灾演练观摩,使职工掌握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

    演练模拟正标津达公司员工发现电线车间办公区附近区域起火,立即前往查看按下手报,并报告消防中控室。消防中控室接报后用对讲机通知巡逻保安迅速到现场查看着火情况,并在现场组织员工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灭火行动,但火势较大有蔓延趋势,灭火器无法灭火;消防控制室马上向总指挥汇报现场情况,总指挥接报后命令迅速启动公司二级响应预案。由中控室电话模拟通知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及附近消防队。接到命令后,灭火组、救援组、疏散组等立即到位,启动公司消防二级预案,立即对电线车间员工进行疏散,引导员工从安全区域撤离到集合点。救援组负责将受困人员转移至应急集合点。微型消防站收到命令后,立即启动消防广播,按规定穿戴消防战斗服,携带消防水带、水枪等装备迅速赶赴着火点,到达后迅速组装消防器材,用水枪对厂房外墙进行喷水,灭火完成。最后,灭火组向总指挥汇报火势消除情况;疏散组清点集合点人员,并将应到人数、实到人数,有无人员受伤等情况上报总指挥,演习圆满完成。

    应急局监察三科和应急演练指导专家对演练前期桌面推演准备、救援组织、演练效果等给予一致好评,同时对灭火器材使用和微型消防站人员配置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企业兼职应急救援队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有效助推中区安全稳定发展。(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