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切实保障民生 当好“助攻手”——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防汛救灾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0 09:1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防汛救灾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以及市发改委《关于加强汛期蔬菜等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市场价格专项监督检查,保障防汛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切实保障民生。

    截至目前,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对辖区4家菜市场及周边商户的商品价格,以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巡查监测,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督促其诚信经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因严重洪涝灾害导致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防汛救灾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涉及的价格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并协同相关部门做好稳产保供工作。如遇有突发事件举报,规范答复内容,稳妥处置,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密切跟踪重点粮油肉蛋等重点物品的价格变化,加强巡视,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