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市场监管局严格执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0-07-31 10:3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虚假宣传类消费纠纷,成功退还了消费者所交费用,消费者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

    2020年7月27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一外地消费者投诉,称其误信某网站的宣传报名了某考证课程,付款方式采用了网贷,且已经还款5期。在培训过程中,发现实际情况与宣传不符,导致其无法通过考试,遂要求解除课程贷款并退还所交费用。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开展调查处理工作。由于付款方式及消费类型等原因,调解难度较大。经过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多次耐心细致的沟通,消费者最终成功收到退款,该投诉得以圆满解决。

    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2020年上半年,共受理虚假宣传类投诉326件,成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35万元。今后将加大工作力度,从实际出发,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