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夏花绚烂,“妆”点“仲夏夜之梦”

发布日期:2020-08-03 10: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如梦如幻的马鞭草花海、整齐大气的地面花卉、一路芬芳的鲜花中分带、栩栩如生的绿植动物……今夏,无论是行驶还是行走在开发区的大街小巷,相信您一定会被百万株花卉“妆”点的泰达“仲夏夜之梦”吸引。

    由泰达绿化集团精心建设养护的开发区绿化景观,不少已成为滨海新区的网红打卡点——

    开发区东区

    开发区东区的夏季花卉栽植以冷色调花系为主,花材以彩叶橡皮树和琴叶榕木本植物为主景,搭配观赏谷、彩叶草、百日草、长春花、凤仙、海棠、香彩雀等草本植物,大色块景观与精致造景合理搭配,充分注重车行视点和人行视线,打造多维立体的城市园林景观。

    花卉布置方面,此次栽植秉承“两横两纵一中心”的原则,以投资服务中心及MSD周边为中心,横向延伸至第二大街和泰达大街,纵向延伸至南海路和北海路,布置点位近50处,投入人力400余人次。

    投资服务中心周边

    投资服务中心周边花卉栽植面积约451平方米,采用了花境加花器组合的设计方式。

    MSD花海

    MSD花海占地约为21000平方米,以吉祥物“泰牛”为造型,当前36万余株马鞭草正值盛花期,整体开花时间可延续至10月份左右。

    百旗广场

    百旗广场(泰达大街)

    百旗广场(南海路)

    百旗广场地面花卉种植面积8322平方米,以单色纯色花系为主,夏季为红、黄两色花系。

    五洲擎天

    黄海路五洲擎天植物墙是本次栽植的亮点项目,共栽植彩色植物5450株。由于五洲擎天下方平台在不同方向均有阶梯,故植物墙造型分为了五组,选用红色、绿色、黄色和猩红色的耐高温植物,用鲜明的色彩在每组墙面组成了祥云等图案。

    北海路

    北海路的草塑一直深受人们喜爱,今夏格外增加了部分装饰装置,让海豚、鲸鱼、海螺的形象更加生动,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恬园

    第三大街恬园花卉栽植面积约620平方米,憨态可掬的大象草塑早已成为孩子们的“小伙伴”。

    花钵花器

    今夏,集团在开发区东区主要路口和投资服务中心周边摆放花钵花器32组,巧妙搭配不同花卉,营造简洁雅致的城市街头景观。

    桥体装饰

    北海路一段

    南海路一段

    桥体花卉装饰主要分布在北海路一段和南海路一段,布置花箱1071个,今夏以长春花搭配绿植为主,清新悦目。

    中心商务片区

    集团养管部门在四天三夜的时间内完成了于家堡、响螺湾两个区域共计20000平方米的花卉栽植工作,为紫云公园、十字步行街、迎宾大道、天津大道等区域配置了孔雀草、百日草、彩叶草、长春花、硫华菊等16个品种63万盆花卉。

    当下,在中心商务片区的主要道路、公园和广场周边,各类花卉连片铺展,竞相开放,给城市增添了缤纷色彩。

    为了保障夏季花卉栽植达到最佳景观效果,集团养管人员需要提前对绿地进行土壤改良,完成翻晒消毒、清理碎石及杂物、平整场地等工作,为花卉栽植做好充足准备。

    正是他们忙碌的身影,绘就了这个夏天的美丽风景线。

    爱护花草,人人有责。如画美景由我们共同守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