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委办携手消防支队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15:5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7月31日,建军93周年前夕,经开区党委办党总支携手经开区消防支队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赴滨海新区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及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民兵训练基地,党建共建学习组一行参观了国防教育展馆及民兵装备展馆,在展厅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了解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体悟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基地会议室,党委办隔离点专班干部与八大街消防救援站队员分别讲解了各自单人装备及操作要点,普及相关防疫、消防知识,并开展了装备互换穿戴竞速比拼,增强了学习互动趣味。

    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党建共建学习组一行听取了四次大沽口战争的介绍,重温中华民族百年屈辱历史,回顾祖国百年抗争历程,更加明确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党建共建学习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传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在奋斗中书写无悔青春,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新泰达贡献全部力量。

    党委办干部代表、消防支队干部代表、八大街消防救援站队员代表约40余人参加了活动。通过活动,双方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传递党建工作正能量。(党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