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两新党委举办“两新”讲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06 16:2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期,经开区两新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两新”讲堂启动仪式。两新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天津大有律师事务所肖剑律师作《民法典》解读,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杨忠虎教授作《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两新党委开设了“两新”讲堂,教育引导广大“两新”党员自觉运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中,肖剑律师详细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中与每个企业、每个人息息相关的重点条款。《民法典》的颁布和施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杨忠虎教授从中共中央长征到陕北开始,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把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作为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旗帜,打开了中国革命事业的新局面。

    培训结束后,各“两新”党组织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两新”讲堂,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也激励着每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的信心和更大的热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经开区 “两新”党组织代表参加仪式并接受培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