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南港综合办党支部组织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1 16:5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日,南港综合办党支部组织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日活动,通过“看一场警示教育影片、听一节党风廉政党课、开一次廉政警示座谈”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锻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警示教育影片《医院的硕鼠》记录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弱化、“小职员”成“大贪腐”的经典过程,反映了犯罪分子拜金主义至上的不良价值观以及所在医院的管理制度和监管方面的漏洞。影片结束,党员领导干部强调我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南港综合办党支部将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南港综合办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和落实。

    南港综合办相关负责同志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讲奉献、有作为”为题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建设党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纪律要求,敬畏法律法规、党章和党纪党规,戒惧思想腐败、贪欲、美色和谀词,守住条例规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纪律底线。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修身自律敬畏法纪,坚持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党员干部们深受洗礼,表示要树立更高标准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投身工作实践。

    座谈讨论中,综合办全体同志针对廉政工作谈不足,说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警示教育片的学习和党课教育,思想受到了触动,认识得到了提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为人处世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不越党纪法规的“红线”,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南港综合办相关负责同志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建设以及内控体系建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记宗旨,勤政务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珍惜岗位,永葆廉洁本色。南港综合办相关负责同志对全体同志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知敬畏”和“守底线”,不断加强“存戒惧”,尤其要警惕谀词,随着个人岗位和权力的变化,要降低个人被围猎的可性能,提醒各位同志律己容易律他难,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督促了党员干部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浓厚文化氛围,形成了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党风廉政格局。(南港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