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市场监管局开展“野生长江鱼”禁售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13 09:3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重要举措,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对辖区内3个菜市场、5个大型商超以及3个电子商务平台对“野生长江鱼”进行拉网式检查。

    检查中要求水产品经营户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采购的水产品特别是捕捞水产品必须有合法来源凭证;菜市场和超市负责人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禁采购、烹制和销售任何形式的野生长江鱼产品交易;电子商务平台要加强内部管理,对相关违法行为及时采取必要处置措施。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检查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对“野生长江鱼”监管的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对监管中发现涉及“野生长江鱼”和非法水生野生动物交易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