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天津经开区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19:3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在天津经开区,机关大楼内、各企事业单位中、党群活动中心里,到处都是通过大屏幕、电视、网络、广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的党员群众。天津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全区机关党委、国资党委和两新党委约1.3万名党员群众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的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在天津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天津经开区机关党委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天津南港工业区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泰达城市发展集团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泰达产业发展集团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党委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感想

    • 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 徐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总书记在报告开篇就对全党同志发出号召,提出三个务必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这个要求和动员,令我热血沸腾。

    作为在开放型经济和创新型经济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的泰达人,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来到天津,其中2次深入天津经开区,为区域发展擘画蓝图、指引航向。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实业为本、创新为王、开放包容、生态宜居”的发展思路,勠力同心、创新竞进,打造出一个国家级开发区转型升级的“泰达样本”。站在新的历史时期,泰达人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大干劲、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国家级开发区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谱写建设国际一流产业新城新华章。

    •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 陈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报告的精神指引我们要更加坚定的落实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的主线,要不打折扣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的种子呵护好,以优质服务让科技从业者更能心无旁骛投身到创新事业中;要聚焦推进更多新技术、新应用的落地,以科技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提速换挡,要实现强强联合,吸引京津两地更多优质资源落地转化。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聚集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渤海大学等创新源头,集中各类创新要素,不断向改革、创新要活力,有效贯通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做好科技创新的强支撑。园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各类配套,吸引留住人才,让有创新梦想的人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创新沃土当中充分施展才华,做好人才这篇文章。引入更多的科技创新型的中小企业,将他们在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上的长处充分挖掘和拓展出来,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发展壮大,落实好创新这一属性。下一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锚定打造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的引领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示范区的目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大的示范效应。

    • 泰达城市发展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 麻秋亮

    今天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非常丰富,信息量很大,不仅从15个方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且为全党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我听了之后既感动又振奋。

    作为泰达城市发展集团的一名国企干部,也是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了肩头担子的份量。我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扎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坚持“开放、开拓、励精图大业;求新、求实、众志建新城”的泰达精神,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奋斗在国企改革的主战场、经营管理最前沿、创新创效第一线,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的理念下,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 泰达产发集团党建工作部副部长 蔡涛

    10月16日上午,我在天润公寓临时办公室值守,和下沉公寓的同事们一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十分激动。整个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十分贴近地气,金句频现,亮点纷呈。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1945年毛泽东和黄炎培就政权兴亡历史周期率进行了一段深刻对话。毛泽东给出了第一个答案——民主,让人民来监督政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这是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重大贡献,解决了如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一重大课题。

    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担当负责,认真扎实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夯实产发集团基层党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 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创始人兼总经理 魏建仓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正是深之蓝创立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深之蓝根植渤海滨城的创新沃土,坚持自主创新、坚持实业报国,把创业梦、深蓝梦融入强国梦,奋起扬帆逐梦蓝色的海洋,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方面为水下机器人行业发展贡献了深之蓝的探索和担当,为海洋智能装备的国产化贡献了天津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逐梦人,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责任,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不断深入领会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同深之蓝的伙伴们一起主动汇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磅礴大潮,蹄疾步稳、勇毅前行,在奋斗中实现深之蓝人的青春和梦想,不负新时代。

    • 康师傅控股(天津)党委书记、执行长室总监 唐今尧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十年来,康师傅控股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国家重要保障物资供应单位,对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及企业复工复产给予了稳定支持。作为党委书记,我今后将继续带动企业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积极努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本岗位”,做出让组织、企业及社会都满意的新成绩。

    • 天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开发区支部主委 包万军

    通过全过程的认真聆听、思考和感悟,更加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民主党派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使命感和应有的责任担当。更加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为核心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重要性。作为民建开发区支部的主委,从报告中听到了新的号召、新的指示、新的召唤,激发了我们民建会员澎湃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

    坚决支持拥护和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民主建国会各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认真组织全体基层党支部会员,学习讨论和领会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按照报告的要求和指引,结合基层党支部的具体工作内容,大胆实践,勇于担当创新,为民建基层组织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海河生物医药科技集团董事长、无党派人士 洪晓鸣

    在全世界瞩目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铿锵话语直抵人心。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颇深。经过连续奋斗,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其中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作为一名奋战在生物医药战线的拓路人、无党派积极人士,我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着眼于抓住生物医药发展建设的重大机遇并加大突破创新,不动摇、不放弃、不懈怠地拼搏,并带领着海河生物全力支持我国生物医药领域新技术的创新发展,为推动国内生物医药创新做好保障,为生物医药科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全和诚公司董事长、创始人 宋艳民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百分之十八点五,提高七点二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三万九千八百元增加到八万一千元。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很荣幸,全和诚站在了这样一个创新型的行业,在生物药物、基因药物这个细分赛道上,用先进的技术解决了技术“卡脖子”、国际生产垄断问题。破垄断,实现进口替代,占领技术制高点,是我们不变的目标!尊重人才,倡导人才强企,完善人才战略布局,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努力带领全和诚为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 天津艾思科尔公司创始人 张德馨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我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热血沸腾,感受颇深。深刻感受到民族崛起的伟大力量,感受到祖国复兴的伟大力量,感受到凝聚奋进的伟大力量。百年新征程,我辈应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尽己所能!红心向党、坚定跟随、践行不辍。

    • 天津茱莉亚学院 梁学明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我特别关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必将能够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稳步、快速地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此外,报告中提到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让人充满期待。我愿意为这些目标的实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 经开区统战人士、书法家张勇通过书法作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