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开发区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19 10: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月17日晚,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5楼应急指挥中心,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召开天津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第15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11个蓝军督查工作组督查情况、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严格周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谋划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有序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做到“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一是切实加强责任落实。

    各网格长单位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按照“一企一策”、“一企一核”的要求,认真审核企业复工申请并实地查勘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情况,分类分批推动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要加强日常巡检巡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企业法人责任,盯紧盯牢员工用餐、厂区消毒清洁、职工宿舍管理、外地返程人员隔离、防控物资储备使用、疫情防控宣传等关键环节,推动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二是切实加强专项督查。

    全体委领导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带领11个蓝军督查工作组对复工企业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确保不漏一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走过场、严督实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当场指出,推动企业立整立改。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分门别类梳理汇总,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和方法路径。适时对督查过的企业开展“回头看”,查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同时,对企业防控工作中的“高招”、“妙法”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典型案例推广, 供全区复工企业借鉴学习。

    三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

    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注重安全生产工作细节,确保安全职责逐级逐人、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加强日常安全排查,及时发现隐患、整改隐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大力开展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企业和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四是切实加强企业服务。

    要时刻牢记企业是开发区发展的根本,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服务有效融入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工作中,既要严格督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精准服务。要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供给、配套企业复工复产、人力资源渠道拓展、外地返程人员住宿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问题,让广大企业切实感受到泰达“温度”,助推企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