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帮扶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开发区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0-04-08 15:2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4月3日,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5楼报告厅,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召开经开区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第23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帮扶推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国内散发风险持续存在,要坚决避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要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防控,狠抓整改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网格单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132”工作机制和网格化管理思路,形成“网格+下沉”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要全面加强企业服务,紧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强化宣传引导,用好用足天津市27条、开发区“暖企16条”等各项帮扶政策,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