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新闻联播》关注泰达!来看看哪项举措成了全国示范?

发布日期:2020-04-25 19:0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020年4月24日,天津开发区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事例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泰达受到了全国关注。

    当前,各地在做好常态化复工的同时,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央视记者在天津采访,看到的是面对疫情挑战,企业积极作为,政府精准施策,复工复产达产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在天津港码头,长城汽车近千辆车正在装船发往中东。眼下,企业产能有序恢复,但国外疫情却加速蔓延,海外供应链一旦断供,企业就会面临停产的风险。

    “我们在亚洲的供应链上有105家企业,在欧洲的供应链上有67家企业,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我们在天津基地只有一个礼拜的库存,最多也超不过10天,5月份就会断供。”长城汽车天津分公司总经理介绍。

    一辆汽车的组装需要3万多个零部件,仅变速器上一块小小摩擦片的原材料,就至少来自两个国家。企业所有原材料的海外供应商,分布在26个国家和地区,每天,他们都在不断追踪海外供应商的进度,同时积极寻找替代方案。

    企业自救的同时,政府也在积极帮扶。天津有3000多名政府工作人员,派驻在4600多家企业里。驻厂工作组帮这家汽车企业对接了海关,海外零部件未到港就可以申报,整个流程从两天缩短到两个小时。依托政企合作,企业原材料库存现在可以满足未来两个月的生产。这家汽车龙头企业的复工复产,也让上下游产业链上的350多家中小微企业有了订单。

    目前,天津的汽车、石化、电子信息等10多条产业链已全部复工,当地还围绕稳就业、促投资、扩消费等加快出台政策举措,全力保市场主体,增加经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