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造泰丰家园一期采暖方式的建议及答复

发布日期:2019-04-02 10:3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关于改造泰丰家园一期采暖方式的建议


    代表姓名:朱一梅

    泰丰家园一期于2000年建成,因当时条件所限,采暖采用每户独立燃气锅炉方式,业主需要自行对设备进行运行维护管理,随着时间的推移,每户的使用情况不尽相同,设备老化,故障不断,有的已到使用年限仍在使用,存在安全隐患,业主普遍反映问题较多,包括:费用高,供暖舒适度低,故障多,不安全等等,即使是正常的设备也存在燃气泄漏的风险,相当于每户都有一个安全隐患点。

    近期不断有新闻报道某小区燃气泄漏爆炸造成巨大损失的事件。目前,周边小区都是集中供暖方式,为消除安全隐患及便于供暖管理,建议将泰丰家园一期改造为集中供暖方式。



    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156号建议的答复

                           

    朱一梅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供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改造泰丰家园一期采暖方式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泰丰一期小区位于开发区第四大街北侧、泰华路东侧,于1999年开发建设。现在居民952户,底商59户,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小区开发建设初期,开发商设计为燃气自行采暖。接到您的提议后,我区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刻与泰丰一期业委会、居民代表,泰达街、泰达热电公司沟通协商,并专门组织协调会,通报协调泰丰一期集中供热相关情况。同时,有关部门多次组织泰达热电公司赴现场踏勘,并请泰达热电公司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泰达热电公司已于2019年3月8日组织专业单位编制完成泰丰一期集中供热改造方案,并于2019年3月29日将泰丰一期集中供热改造初步设计蓝图等资料交于泰丰一期居民代表申永强先生,请泰丰一期业委会组织泰丰一期居民提出宝贵意见。目前,我局正时时关注泰达一期居民反馈意见情况,待泰丰一期居民明确同意改造方案后,我局将积极协调泰达热电公司实施泰丰一期供热集中改造。

    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供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19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