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调南港工业区调整(开放)门禁的建议及答复

发布日期:2019-03-07 10:4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关于协调南港工业区调整(开放)门禁的建议


    代表姓名:朱明会

    一、建议事项:

    中央大道已南延至南港工业区,需要解决南部城区通过中央大道至新区政府之间的交通问题。

    二、事项理由:

    目前,从大港油田东侧向市区、滨海新区方向通行只有津歧公路和海景大道两个出口,而且两个出口相距较近,由于津歧公路为重要跨省通道,车流量十分巨大,造成津歧公路与北穿港路交口(港八井路口)交通长期拥堵,已严重影响南港工业区发展及当地市民出行。此外,随着津石高速海景大道收费站的即将开工建设,周边道路车流量必将大幅上升,势必进一步加剧该路口拥堵现状。有代表建议在港八井路口修建大型互通式立交桥,目前已得到书面答复:“天津市2030年以前尚无规划在此路口增设大型互通式立交桥”。

    新区政府修建的中央大道延长线,南延与海防公路接通,即将修建海景大道延长线,南延与创业东路相通,形成新的平行于津歧公路的“新津歧路”,将极大方便南部城区百姓的出行。但由于南港工业区在创业东路和海防路分别修建了门禁,使中央大道变成了南港工业区的专用路,限制了中央大道沟通南北的功能,中央大道南延和“新津歧路”的建设将不能有效缓解当前的交通压力。

    三、建议方案:

    为解决津歧公路港八井路口长期拥堵、南部城区与滨海新区政府之间交通困难的问题,建议滨海新区政府协调南港工业区将创业东路门禁东移至海防路东侧,将海防路门禁南移至创业东路南侧,或者彻底开放门禁。




    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250号建议的答复

                           

    朱明会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南港工业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协调南港工业区调整(开放)门禁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南港工业区是我市“双城双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天津市未来石化产业发展的唯一承载地,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定位的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区内分布众多重大危险源和反恐保护目标。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化工园区规范发展指导意见》等相关要求,专业化工园区应实施封闭管理。南港工业区参照国内外先进化工园区管理模式,2012-2015年,在天津市委、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多次指示下,南港工业区启动了园区封闭管理建设工作,并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建成实施封闭式管理,加强园区的安全管理。

    经过一年多运行,园区生产经营环境得到显著提升,治安事件和综合治理顽疾得到显著改善,经统计各类治安事件下降59%,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和社会不稳定因素,对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维护滨海新区安全稳定大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我委高度重视与大港油田的合作,全力支持大港油田公司油气勘探、开采等工作,建立了日常工作沟通联络机制,并为大港油田相关部门办理了门禁通行证,有效满足大港油田生产需求。关于从大港油田通往中央大道通行路线事宜,除了现有港八井路口通行之外,还可利用滨海北路、红旗路等道路通行,可绕开南港工业区现状封闭区域到达海防路、中央大道,从而避开津歧公路易堵节点。

    据悉,为进一步畅通道路通行,滨海新区将对津歧公路进行拓宽改造,为保障大港油田居民的出行,我委正在按照滨海新区整体部署研究制定将海防路等门禁打开的相关方案,作为津歧公路改造期间导行路线。津歧公路拓宽改造完成后,对大港油田居民的出行将带来极大的便利。

    再次感谢您对南港工业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19 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