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速改善万达、中国塘商圈交通状况的建议及答复

发布日期:2019-04-04 10:4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关于加速改善万达、中国塘商圈交通状况的建议


    代表姓名:唐昊喆

    天碱厂区搬走后,原址位于城区中心,政府招商引资来了万达广场,临近的中国塘小区居民入住率很高,但是交通一直不通畅,上海道、洞庭路何时打通是老百姓十分关心的问题。请相关部门重视这个问题,可否有两条道路何时畅通的计划,可否将这个计划在这个区域公示,以释众疑!




    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296号建议的答复

                           

    唐昊喆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加速改善万达、中国塘商圈交通状况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天碱区域交通规划

    天碱区域规划交通畅达的道路系统,依托“四横三纵”的主干路网体系,为到达天碱地区提供便捷均衡的交通服务,南北向主要道路为新华路、洞庭路、中央大道;东西向主要道路为大连道、解放路、上海道、新港二号路。其中南北向通道均为立交形式,未来洞庭路将成为进入天碱地区最主要的路径。同时考虑了连续友好的步行网络和地下人行系统。

    二、现状建设情况

    规划上海道(天碱商业区段)东起中央大道,西至新华路,其中建材路以东段2015年建成并连通中央大道。按照规划,西段建设需拆除现状进港一线铁路和新华路桥,方可建设上海道与新华路连通段,实施难度大。规划洞庭路(天碱商业区段)北至新港四号路,南至新港二号路。目前已完成解放路至于良道段;洞庭路地道工程(新港四号路-德馨道段)正在建设过程中,2019年年内具备通车条件;其余段由于受拆迁影响,暂不具备实施条件。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配合新区做好拆迁工作,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争取早日上述道路完工通车。

    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19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