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电子印章申领指南

发布日期:2021-12-24 11:3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中心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网上办事,自今年10月30日起,天津市向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电子印章。

    经初步统计,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电子印章政策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主体特别是新开办企业的一致好评,自今年10月30日施行到11月30日,天津市已为5800余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电子印章1.8万枚,累计为企业节省成本约360万元。

    相对于实体印章容易丢失、盗用、滥用、仿冒等风险,电子印章能有效解决批量盖章效率低、文件管理难、异地签章不便等问题,签署文件无需快递和人工跑腿,只要有一台电脑和网络,就可以随时签章,秒间速达,同时签章轨迹追踪可查,为企业印章管理与信息安全防范提供可靠依据。

    申领方式

    方式一:在企业开办“一窗通”申领

    1、企业在开办“一窗通”办理新注册业务时,选择“公章刻制”服务套餐,即可在开办环节同步申领实体印章和电子印章。

    在“公章刻制”页面填报申领信息,选择刻章店、领取方式,实体印章和电子印章一次申领,同时制作。

    方式二:在“天津市印章刻制”小程序申领

    如在线下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可通过“天津市印章刻制”小程序申领,输入企业法人身份证号、手机号和验证码后登录进入。

    1、如在线下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可通过“天津市印章刻制”小程序申领,输入企业法人身份证号、手机号和验证码后登录进入。

    2、选择需要制作印章的企业后,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刻章店页面。

    3、选择刻章店信息,点击下一步进行提交,进入添加印章页面。

    4、据实添加印章后,勾选“同步领取电子印章”。

    5、选定领取方式后,点击确认提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