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闸南路跨南疆铁路桥——银河桥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2022-01-28 15:0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27日上午,滨海新区闸南路跨南疆铁路桥——银河桥正式通车,银河桥的通车打破了滨海新区中部新城北区与新区核心区的交通瓶颈,方便区域市民安全出行。

    据了解,银河桥北起天津经开区杉桦道,跨越津沽一线、南疆铁路、大沽排污河、临港铁路,南至中部新城北区银河环路(西侧),止于金岸六道,全长约1.5公里,其中桥梁长度约800米,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银河桥通车后,将打破中部新城北区与滨海新区核心区的交通瓶颈,在分流海滨大道车流量,实现客货分流,方便区域群众安全出行,并成为滨海新区核心区南、北沟通的纽带,促进城市交通路网布局合理化,为进一步加强港产城融合,加快中部新城开发,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打下坚实基础。

    市民王先生表示:“我平常住在中部新城,一直关注这座桥的建设情况,现在看到桥梁正式开通,心里特别高兴。开通前,我出行通常要绕行海滨大道,道路上大车较多,交通上也不是特别便利。银河桥开通后,可以节省不少出行时间,购物、上班也都更加便捷。”

    银河桥的开通将有效地缓解海滨高速、天津大道交通压力,改善中部新城与周边区域的交通现状,也对带动中部新城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出行起到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