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泰达发布手册精细辅导

发布日期:2023-03-30 09:0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劳动关系的和谐,事关职工队伍稳定、企业健康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近日,天津经开区发布了《天津经开区工会组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辅导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将为经开区基层工会在劳动关系板块全流程服务企业和职工提供技术支撑,搭建服务企业和职工的工作体系,将工会稳定职工队伍、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促进区域和谐发展的目标落到实处。

    《手册》是天津经开区针对区域劳动关系编制发布的首个手册,具有全、新、便的特点。

    全:《手册》涵盖了引领、防范、化解、构建等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四大类共数十个具体事项内容,既有政策导引,也有流程指南,以条分缕析式的编排,为区域各类企业的用工管理提供参考。

    新:《手册》突出内容的时效性,不仅收录了最新最全的劳动关系相关法律法规、重要论述和工作思路,结合了区域企业职工队伍规模结构、就业方式、分配方式、利益诉求、思想观念的变化,还关注了当下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背景下劳动关系,全方位多维度为基层工会提供技术支持。

    便:《手册》编制时注重实用性和便捷性,根据经开区企业需求和基层工会的实际工作情况,以加强思想引领、健全源头参与、化解矛盾风险、防范潜在隐患 、强化维权服务、 深化民主管理、完善协商机制、做好法治宣传、营造和谐文化等为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思维导图等更直观的方式呈现劳动关系相关内容,让企业、职工手拿册子轻松了解劳动关系。

    《手册》的发布将进一步助力经开区企业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区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