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28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4-20 16:3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刘桂梅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经开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开发区小区车位的规划和管理”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世纪新村小区坐落于开发区恂园西路12号,该小区由天津青海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实施物业管理,物业服务合同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

    2020年3月13日,经我委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小区内车位确实存在阻塞消防通道的现象。我们要求青海源物业立即整改,并下发了物业服务不规范告知书。

    世纪新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建设初期未规划足够停车位,加之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私家车增多,造成小区内停车位严重不足,不仅小区内的消防通道被占用,而且小区外的市政道路也被用于停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3月31日上午,泰达街康翠社区组织召开了物业联席会,参会单位有开发区消防支队、洞庭路派出所、泰达街公共安全办公室、康翠社区、世纪新村业委会主任、经开区物业办。会议针对世纪新村小区车位管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规范小区车辆管理,禁止外来车辆进入,保障小区业主的车辆停放。

    2、取消占用消防通道的固定车位,增加移车器的配置数量,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移走相关车辆,以便消防车进入。

    3、每月一次进行物业人员的消防培训,定期进行消防演练。

    4、定期检查室外消火栓,测试是否有水、压力是否足够,出现问题及时维修。

    4月10日上午,我委工作人员会同开发区消防特派员和康翠社区居委会主任现场指导青海源物业按照相关规定合理规划本小区停车位。

    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经开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0年4月20日

    工作人员:赵春娜  联系电话:252033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