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第03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4-16 16:3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王永正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平台宜居环境的建议”的提案,与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1、建议2、建议4的答复

    近年来,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全民健身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把全民健身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报告,连续八年把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列入到了新区20项民心工程和政府重点工作,先后在全区建设了1600余个社区健身园,20余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和笼式足场,新建和提升改造10个街镇全民健身中心以及并在公园、绿地等地建设多条健身步道。

    2020年,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坚持以完善滨海新区体育生活化“15分钟健身圈”建设为重点,建设人民群众看得见、用得上的健身场地设施。2020年计划在泉州道和黄海北路交口处规划建设北塘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将建设标准体育场馆,建成后的学校体育场馆将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精神,积极向社会开放。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加强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沟通联系,力争在有条件的公园、广场、社区,建设健身步道、多功能运动场(笼式足球场)和全民健身中心等公共体育设施,逐步满足市民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的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

    二、关于建议3、建议5的答复

    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城市景观建设,管委会多次研究城市基础设施和景观建设整体提升方案。

    针对提案中“建设永定新河河口堤岸亲水公园”项目,自2019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划归经开区管辖以来,经开区即着手启动项目策划。已先后邀请北京、上海、深圳及本地著名规划设计单位参与规划研究,提出了游艇码头、休闲渔港、亲水公园等多种建设方案。目前正在积极推动该项目实施。

    针对提案中提到的“利用霍州道和宣州道之间的绿化带,参照开发区第八大街和宏达街景观带,建成科技园城市花园”,在园区整体景观提升策划中已有所考虑。下一步,将按照园区建设发展总体要求和实际情况,统筹开展前期方案研究和论证工作,并适时启动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0年04月16日

    工作人员:王超   联系电话:18622740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