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廖国勋赴市水务局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5-27 10:37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水务局调研座谈。

    廖国勋听取了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水务概况、供水体系、防汛安全以及当前重点水务工作等。

    廖国勋指出,天津位于九河下梢、河网纵横,依水而建、因水而兴。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水务工作,将其作为事关全市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在供水、用水、排水、节水、治污水五个目标上系统集成,打好水资源利用系列“组合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水安全保障。

    廖国勋对水务系统提出四个“抓”的要求。他强调,一是抓重点,加快北大港水库增容、于桥水库清淤等一批大项目立项建设,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布局,全面构建供水安全保障体系。二是抓典型,支持“建管运维”一体化的大禹节水集团等各种先进企业,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三是抓创新,以科技赋能,厚植“智慧”理念,走出“科技管水”的新路。四是抓机制,加大政府投入,引入社会资本,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做深做透水资源管理领域改革的“大文章”。

    副市长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