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廖国勋赴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6-02 16:59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

    廖国勋听取副市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卫东汇报,详细了解总体工作思路、重点项目推进和下一步务实举措等情况。

    廖国勋指出,发展改革委作为政府重要职能部门,既是“项目谋划者推动者”,也是“改革谋划者推动者”,地位特殊、作用凸显。在谋划交通枢纽建设、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研究储备一批重点项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勇当“排头兵”、争做“先行者”,以更高标准开展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廖国勋强调,要增强干事“主动性”,以“领跑者”姿态奋勇争先,创新思路招法,围绕制造业立市、科技创新、产业链构建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增强发展“统筹性”,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认真研究产业结构和各类园区现状,着力破解功能定位模糊、招商政策攀比、同质竞争严重、集聚效应不强等问题。要增强改革“先导性”,坚持发展与改革并举,分门别类梳理产业结构调整,国资、民营、外资企业发展和产业链供应链各项支持政策,明确路径、步骤、方法,做到兼收并蓄、错位发展、良性循环。要增强工作“实效性”,加快推动与国家部委、央企、民企、外企签署的重大战略合作协议落地,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促进产业上下游集聚,吸引更多人才来津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