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6 13:35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15日下午,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推进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出席,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

    获全国和我市表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出席大会并在前排就座。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宣读天津市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关于表彰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及对区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表扬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中央督导组领导和市领导同志向受表彰的天津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田增志、河北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曹莉丽和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白春安、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二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陈志强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生动讲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英勇奋战,重拳“打伞破网”、严惩涉黑恶犯罪的典型事迹。

    李鸿忠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扫黑除恶作出贡献的全市政法干警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代表,这是对全体扫黑除恶战线同志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三年来,我们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扭住“无黑”城市目标,除黑恶、捣黑窝、断黑财、打黑伞、破黑网,扫出了朗朗乾坤、盈盈正气,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战果,使我们深刻体悟到,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中之重,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

    李鸿忠强调,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以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一是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放在首位,作为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学深悟透核心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指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二是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事关民心这一最大的政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心实意为群众惩恶扬善、守护平安。三是强化系统思维,坚持综合治理,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惩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治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紧密结合,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四是在扫黑除恶的力度上下功夫,以雷霆万钧之势,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大打击力度、扫除力度、打伞力度、执法力度、追责力度,严打“官伞”、“警伞”、“庸伞”。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建立健全打早打小机制,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严厉打击、严管严治,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李鸿忠强调,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打赢百年大庆安保维稳关键之战。要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建立高效灵敏的作战指挥体系,坚持底线思维,善于见微知著,盯紧盯牢重点领域、重点点位,把力量配齐配强配到位,深化基层治理,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赵飞在部署工作时强调,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无黑”城市创建目标,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线索举报核查、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机制,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抓好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成员,市领导邓修明、陈浙闽、连茂君、董家禄、李静、宫鸣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大会。市、各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市级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各区扫黑办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政法单位干警和各区干部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