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廖国勋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6-16 13:38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座谈。

    廖国勋听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规划资源系统概况、全市自然资源现状、重点工作谋划落实等情况。

    廖国勋指出,天津地处京畿要地,人文底蕴深厚、历史风貌独特、自然资源丰富,城市发展拥有雄厚的基础支撑和综合优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进机构改革平稳有序,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拿出了以“城市会客厅”理念打造的国家会展中心周边规划方案等一批精品力作,彰显天津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廖国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看似对“物”、实则为“人”的内在要求,努力让“人”的生活空间舒展适度、生活环境宜居宜业、生活条件有序改善。要旗帜鲜明防止城市粗放式扩张,坚决不走过度依赖土地财政的老路,积极稳妥处置城镇土地闲置等遗留问题,更加高效集约利用土地。要通过高水平规划引导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积极打造空港、海港、陆地交通综合体系,促进生产要素聚集,培育发展新业态,为信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落地优化空间布局。要持续深化改革,善于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储备土地类项目全生命周期预算管理。要敢于担当,该定的事不上推下卸、该答的事不让群众失望、该办的事想方设法促成。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廉洁机关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