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07-06 11:32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和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深入宣传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的认识理解。二是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三是深化重点课题研究攻关,依托我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四是增强学习宣传的力度、广度、热度,统筹各类媒体特别是用好用足新媒体,创新传播手段、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开设一批形式新颖、特色鲜明、适应互联网传播方式、群众喜闻乐见的专题专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知晓度,增强学习效果。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政治责任,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贯彻落实,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育培训必修课,纳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重要内容,推动学习贯彻取得实效。六是坚持知行合一,引导全市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天津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抓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增强国际话语权。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深入宣传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用好世界智能大会、“鲁班工坊”等平台,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进一步提升天津国际传播能力和文化影响力。要主动发声、敢于发声、善于发声,遵循舆论规律,加强统筹协调,提高舆论引导力。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切实抓紧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我市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差距和短板,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书记第一责任,以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建党百年宣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要保持清醒头脑,加强风险研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压实属地责任和主管主办责任,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履行组织协调、督查落实等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