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廖国勋:对标最高标准 改进政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8-17 10:02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政务服务办调研。

    廖国勋来到政务服务办事窗口,详细了解综合业务受理、“网上办”、联合审批、分类办理等情况,要求加强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介,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在便民专线服务大厅,廖国勋与话务人员亲切交流,听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工作流程、实时数据等介绍,希望倾心用情提升服务水平,精准“绘制”群众需求的“晴雨表”。

    在与市政务服务办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中,廖国勋说,市政务服务办涉及改革职能多,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项目落地、优化便民专线服务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统筹谋划、细致推进,坚定不移深化“一制三化”改革,在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上下更大功夫,始终保持热线服务全国前列水准,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城市温度。

    廖国勋强调,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双向发力”,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把该放的权放开放到位、该管的事管好管得牢。要对标最高标准,以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为政务服务“试金石”,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为营商环境“冲刺线”。要坚持以质取胜,将成效评价机制与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变“开会了”“布置了”为“解决了”“落实了”。要植入更多智能化元素,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提升政务“一网通办”建设水平。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绩效考评,注重媒体监督,进一步推动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副市长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