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廖国勋赴信创产业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31 09:30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信创产业企业调研。

    廖国勋来到中环领先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听取技术路线、产品类别、市场应用等情况介绍,走进车间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对企业创新发展的做法和企业文化给予肯定。他说,企业要瞄准高端半导体材料制造需求,聚焦迭代研发及应用方向强化技术攻关,稳步提升产品交付率,巩固细分领域市场地位,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360集团、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恒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金融局、滨海新区政府和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等负责同志作了回应。

    “各位企业家的发言体现了扎根天津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在津发展的底气和锐气。”廖国勋说,天津布局信创产业基础强、潜力大,我们与广大信创企业同向而行、同频共振,要坚决保持战略定力,往深处想、往大处谋、往精处做,坚定不移走科技自立自强之路。

    廖国勋强调,要持续打造完备的信创生态,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加速构建产业与创新结合、产业与金融结合、产业与政府服务结合的一体化信创产业集群,实现以产聚人、以人兴产。要探索完善有效机制,以信创应用赋能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倒逼信创应用。要针对企业需求研究实施更“解渴”的政策,在资金保障、基础设施、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支持,充分激发科研人员主观能动性,扶持一批初创企业和骨干企业做大做强。

    市领导连茂君、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