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2 15:55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9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引导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做好我市民族工作,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在对口支援中做好民族工作,带着感情多做聚人心、暖人心的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全市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培训,切实提升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创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生态宜居环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积极引入市场运营机制,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充分发挥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研究讨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自查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对照党中央要求,认真查找法治政府建设短板漏洞。要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体系,着力解决制约法治政府建设的突出问题,推动法治领域各项制度机制不断成熟定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