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我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加快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

发布日期:2021-12-20 16:59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日前,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党校、市法学会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论坛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赵飞指出,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要强化研究阐释宣传,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整合法学法律界理论和实践研究力量,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重点内容,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行动自觉,围绕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深入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助力实现法治建设先行区目标。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论坛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建设的历程与经验启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为天津市中小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为题展开研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