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2-02-11 16:32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俊彦荟萃谋良策,英才同心助发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市各界别的700多名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凝心聚力、共商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天津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全市上下抢抓机遇、砥砺奋进,锚定“十四五”目标不放松,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果,经济发展实现“加速度”,“制造业立市”的牌子更亮,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强,我市产业结构、城市空间结构、生态空间结构、财税结构不断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高质量小康社会如期全面建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体现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这一年,市政协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旗帜鲜明地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协工作的主旋律,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打牢“学”的基础、把握“干”的关键、突出“实”的效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市政协深学笃用新思想,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切实提高凝聚共识工作水平。“一中心两站”履职阵地建设深入推进,32个界别活动站、全市16个区委员社区联络站全部建成,“请您来商量”“协商解难题”“为民服务凝共识”等活动渐成品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日趋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不断深化,“不调研不发言”深植委员心中……一句句诤言良策,一件件提案建议,一次次协商监督,一场场视察考察,用心、用情、用力, “委员作业”写得更加精彩。

    回顾过去一年,我们深深体会到,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言、围绕民生改善献策;必须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必须加大政协自身建设力度,增强工作落实能力,切实做到“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我市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期待,全市政协组织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彰显新作为。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我们相信,广大政协委员必将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同心同德、同向同力,知责、担责、履责、尽责,紧盯“十四五”目标任务,沿着市委确定的发展路径,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为开创天津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