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4 09:05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扭住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科学思维、创新思维,先立后破、科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四篇文章。要做好产业优化升级的文章,加快新动能引育,着力打造信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12条重点产业链,推进海河实验室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切实解决产业偏重偏旧问题,对破坏生态环境、没有安全保障的产业坚决说“不”。要做好科学“减碳”的文章,促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坚决控制化石能源消费,加快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改造,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要做好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充分结合的文章,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差别价格、阶梯价格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节能减排投资,鼓励和支持发展绿色低碳金融。要做好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的文章,实施好“871”重大生态工程、大运河提升生态系统项目,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污水和垃圾处理设备建设,持续优化城乡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碳达峰碳中和责任,建立科学合理考核评价体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