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人社信息系统停机服务不停摆 3月保险待遇按时发放

发布日期:2022-03-07 09:14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按照人社部部署,我市人社信息系统定于3月10日0时至3月27日24时停机升级,其间全市范围部分人社业务暂停服务。为最大限度降低对用人单位和办事群众的影响,人社部门将采用线下受理、后延办理时限、开辟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开展服务,做到“业务不停办、服务不停摆”。

    据介绍,2022年3月应发放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职业年金定期待遇全部按时发放,参保人员可按规定继续在定点医疗机构刷卡结算并享受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待遇。

    3月28日至31日完成缴纳3月份社保费的,不加收滞纳金,职工的各项社会保险权益及积分落户、小客车摇号等均不受影响。系统停机升级期间受理的社会保险待遇类业务,系统恢复后优先办理,不影响个人权益。

    人社部门提示,请各用人单位和办事群众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到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业务,避免人员聚集。有关详情,可以致电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热线12333、天津市税务局纳税缴费服务热线12366或天津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