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我市重点工程建设抢抓金秋施工黄金期 佳节“坚守” 也是对家的奉献

发布日期:2022-09-11 09:19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中秋节期间,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正酣,建设者们抢抓金秋施工黄金期,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中秋节当天,记者来到地铁10号线友谊南路站,上百名建设者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向年内全线开通初期运营发起全面冲刺。

    “目前友谊南路站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站内装修以及站外管线、道路恢复施工。”地铁集团生产工程师杨卓平介绍,“假期这几天要完成C出入口顶部拉伸网安装、站内地砖修补等任务,完全按照平日的施工节奏进行,不仅没有减少工作量,反而因为到了开通前的冲刺阶段,各项施工环节安排得更加紧凑。”

    10号线建设争分夺秒。杨卓平说,眼下施工难点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如何合理安排土建施工和机电设备安装两道工序,使其在交叉施工时减少对彼此的影响;二是装修方面如何加快进度,克服工期紧张的客观因素;三是车站西侧如何尽早完成管线和道路施工,尽快还路于民。

    “开通前这段时间,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忙碌,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线路按时通车!”杨卓平说。

    中国一冶外环线东北部调线与津蓟快速路立交工程也是一派繁忙景象。“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现在正忙着进行上跨津蓟高速的桥梁施工。”项目经理弓建春表示。

    眼下项目约12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根据计划,11月底前,和外环线东北部调线相关的道路、桥梁工程要全部完成;明年上半年,项目整体全面完工。”弓建春说。

    工程建好后,从东丽区的天津机场去津蓟高速不需要再绕行原外环线,可以通过外环线东北部调线的匝道直接上津蓟高速,单程至少能节省约10分钟的车程。

    “工作快20年了,就没咋在家过过中秋。”一毕业就从事建筑行业,全国各地东奔西走的弓建春感慨道,“父母、媳妇、两个女儿都在张家口,今年受新冠疫情和工期的影响,就回过一次家。”

    弓建春说,很感谢爱人对家庭的付出,自己才能在工地上安心工作。“我想,把项目干圆满了,把城市建美好了,就是我们工程人表达爱的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