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我市进一步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 30项举措惠及88万个体工商户

发布日期:2022-09-14 09:0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天津市进一步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以切实减轻新冠疫情对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的影响。其针对当前我市个体工商户生存发展状况、面临的困难,推出30项普适性支持纾困发展的具体举措,实施后可惠及全市近88万个体工商户。

    此次出台的《若干措施》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加强政策扶持,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二是加大信贷支持,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三是维护市场秩序,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四是完善服务体系,提高个体工商户社会保障;五是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个体工商户创业就业。

    《若干措施》重在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难题,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其中,减免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减半等政策,可进一步减税降费、减轻经营负担;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加大个体工商户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等政策,能够强化融资纾困、缓解融资难题;严查乱收费违法违规行为,落实轻微违法行为“免罚”“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清单等,可以为个体工商户发展营造包容审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实施力度、给予培训补贴等政策,进一步完善了个体工商户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行个体工商户开办网上办、掌上办、市场监管领域信用修复全程线上办理等举措,可以提高个体工商户办事效率。《若干措施》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坚定个体工商户的发展信心,降低经营成本,实现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