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前8个月天津口岸食品进口增长25.05% 检出不合格产品2000余吨

发布日期:2022-09-15 09:23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14日,天津海关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天津口岸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今年1至8月,天津海关监管进出口食品货值达1318.22亿元,同比增长23.22%。其中,进口食品1153.29亿元,增长25.05%;出口食品164.93亿元,增长11.77%。

    针对消费者关注度高、贸易量大的进口食品,天津海关综合运用境外食品安全体系评估审查等措施,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将问题产品挡在国门之外。截至8月底,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53批次,重量2129余吨,主要涉及水产品、运动营养食品、肉类、糕点、干坚果类等。相关不合格产品已依法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

    在出口方面,海关部门推广“一企一品一策”精准化服务,对出境鲜活易腐产品开展优先查验和“5+2”预约查验。成立“出口农食产品”工作专班,由植物检疫专家在备案果园进行指导,开展水质土壤检测、病虫害监测和农药残留系列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