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开创法治天津建设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09-23 09:10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9月2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精神,研究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听取部分市级部门、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开展依法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行动等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王庭凯主持会议,副市长衡晓帆出席。

    会议要求,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在强化学习教育、深化宣传阐释、转化学习成果上下功夫,以科学理论指导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加快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

    会议强调,要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统筹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开创更高水平法治天津建设新局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高质量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监督,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成为天津最亮丽的名片;坚持党对基层法治建设的领导,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全面提升基层法治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