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代表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9 09:16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10月18日,出席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代表团秘书长、市委副书记金湘军参加。

    李鸿忠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阐释了需要重点把握的五个方面内容,为我们进一步全面准确理解大会报告作了深入系统的辅导、指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李鸿忠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持自信自强,增强历史主动。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我们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最大信心、最强底气所在。要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夺取新时代新征程新胜利。二是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掌握理论精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好、运用好、落实好。三是要深化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的认识,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入落实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自信自立自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进。四是要深化对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的认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深化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是要深化对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的认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