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吹响冲锋号 建功新时代——天津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4 09:2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新征程上旗帜高扬,新征程上使命光荣。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激情澎湃,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感恩这个伟大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高举旗帜、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团结奋斗 风雨无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号召全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这几天,中国一冶天津分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信常辉做了不少笔记,也为今后工作写下了详尽计划。“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始终对党保持‘初心’、对同事保持‘热心’、对工作保持‘细心’,围绕公司中心工作为项目部做好后方服务,继续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党建工作,让员工出彩、为企业助力,引导‘个人梦’‘企业梦’融入‘中国梦’。”

    走进位于滨海新区的致导创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研发系统部经理史斌正带领技术人员为一款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进行小批量验证。“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团结奋斗的冲锋号,让人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这更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史斌说,“从北京来津这几年,企业实现了从单一航电模块研发生产到整机研发制造的跨越。今后,我们将继续风雨无阻奋斗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加速落地,坚持用自主创新助力产业发展。”

    在北辰区大张庄智慧能源小镇,国网天津城东公司自动化技术专责黄旭和项目队员刚刚完成通信光缆敷设和熔接。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选择用实际行动推动领先示范型“雪花网”建设。“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电力生产一线,投身创新实践,继续攻坚数字化新型配电系统技术。”黄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令“雪花网”建设现场的国网天津电力员工振奋不已,加快项目推进。

    开拓创新 追求卓越

    虽然是周末,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俊华教授还是一大早就来到了实验室。“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张俊华和他的团队备受鼓舞。“中医药学有原创的理论体系和丰富的经验积累,将中医药原创优势转化为原创成果,关键在于创新。”张俊华表示,“只有依靠自主创新,才能把中医药的疗效说明白、讲清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自成立以来,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一直依靠自主创新,探索中医药发展的天津“药方”。张俊华告诉记者:“目前,实验室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药物研发放在优先位置,大力推进清金益气颗粒的转化研究。同时注重开辟生物医药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要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让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人员干劲十足。“我们的能源路由器获得了2021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已经应用到了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等全国1000多家用户。”安捷物联公司创新中心总监王鸿斌最近总是加班到很晚,他说:“目前,企业能源路由器和物联网管理平台研发到了3.0版本,未来将推动天津市产业园区的‘数智化’升级。”如今,安捷物联形成了120多项专利,建有双院士专家工作站与博士后工作站。“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未来安捷物联将继续走科技自主创新之路,为天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引擎’。”王鸿斌表示。

    实干兴邦 使命在肩

    金秋时节,我市地铁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建设现场挖掘机、汽车吊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目前,我们标段的3个车站都处在主体结构施工的关键时期,其中2个车站年内就将实现主体封顶,市民盼着早通车,我们干活儿就得拿出劲头来。”中建三局天津地铁7号线8标项目执行经理罗雄表示,项目部将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创新技术水平、持续保障工程质量、继续加快建设速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建设的强大动力。

    蓟州中心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蒙文斌昨天早早到站,坐镇指挥首班车发车。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蒙文斌为之振奋。首班车出车后,他边吃早饭,边通过“学习强国”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及与公交相关内容,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这为积极推广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倡导绿色出行提供了更多指导。”蒙文斌表示,将逐步扩大新能源公交车应用范围,进一步提升百姓乘车体验,助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在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无人自动化设备正忙碌地进行着装卸作业。看着有条不紊的作业场景,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荣说,“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初心、融入责任、融入港口的高质量发展,扛起新使命,在推动数字化转型上立标杆,在推进绿色低碳上做示范,不断夯实港口高水平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压舱石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