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津城积分落户累计引才14.9万人

发布日期:2022-12-27 09:19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日前,我市2022年居住证积分工作圆满收官。全年获取落户资格人数突破2.35万人,在第一期落户人数首次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的基础上,第二期受理人数增长22%,再创历史同期新高。至此,我市积分落户政策累计吸引非津籍人才14.9万人。

    据介绍,今年我市调整了积分申请条件,降低了申报指导分值,取消了年度落户指标总量,居住证积分共受理2.66万人,全年增长23%。

    同时,锚定我市制造业立市发展战略,吸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通讯、石化加工、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人员落户,落户人员平均年龄35.3岁、平均就业年限超4年。其中,近40%落户人才在滨海新区长期稳定就业、居住,为滨海新区的142家瞪羚、雏鹰、创新型企业提供了年轻适用稳定的人才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