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港集团、渤海银行、渤海财险签署协议 共同推动港口经济与航运金融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29 11:13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昨天下午,天津港集团、渤海银行、渤海财险共同推动港口经济与航运金融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渤海银行总行举行。按照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各方相关业务合作深度和广度,发挥国有企业作用支持我市港口经济和航运金融高质量发展。

    天津港集团将不断加快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全面提升港口辐射带动能力,深化港口与产业、城市深度融合,助力港口经济与航运金融高质量发展。渤海银行将从融资授信、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等多个方面提供“一揽子”“一站式”综合金融合作方案,满足港口企业多层次、多元化金融需求。渤海财险将组建专业化团队,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优质财产保险产品供给,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做好风险减量管理,服务港口经济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实施“十项行动”重大战略部署,把“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作为重要举措之一。市国资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制定实施国资系统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工作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今年一季度,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市国资委将积极发挥国资监管服务作用,支持天津港集团、渤海银行、渤海财险以“依港口、聚资源、兴城市”为己任,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同时更好聚合国资国企资源,把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在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国资之为,贡献国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